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行情看多

黃金。路透
黃金。路透

本文共475字

經濟日報 記者 王皓正

美國4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為4.9%,與3月的5%相比呈現緩和下降,在數據公布之後,Fed WATCH對聯準會下次升息機率的預測,由21.2%下降到5%,若與5月初的95.4%相比,下降的幅度更是相當明顯。

在3月美國金融業爆發營運危機之後,市場資金開始尋求避險標的,但以往具有避險功能的美元除了失去升息的利多之外,銀行業的營運危機也使市場對美國金融市場及美元的穩定性產生疑慮,同時美國目前還面臨債務上限提高的法案仍未獲國會通過的變數,短期內美元難以轉強。

美元疲弱的表現,除了有利於商品類期貨的價格上漲,也使市場上的避險資金選擇以黃金替代美元做為主要的避險部位配置標的,進而推升黃金期貨波段走勢維持強勢。

在美元匯率偏弱、美國面臨的利空因素在短時間內也不易改變的情況下,市場資金的避險需求仍有推動黃金期貨走多的空間,在技術面短線完成小幅度整理修正後,行情仍有續強的可能,唯操作上應特別關注相關新聞的變化,並留意市場避險需求強度的增減。(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搭上話題
下一篇
永續期 投資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