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緊盯季線

生技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生技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0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美國10日公布的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將說明聯準會(Fed)是否需要採取更多行動抑制通膨,此外,市場同步關注美國債務上限僵局,財政部長葉倫警告,若未能即時調高債務上限,美國最快6月1日就會陷入債務違約。

然而,生技產業對國家經濟發展具戰略重要性,許多國家都將生技產業列為重點發展產業,並透過政策扶持提升產業發展水準,所以生技產業對景氣敏感度較低,具有風險趨避效果。

臺灣生技期貨為生技類股交易及避險工具,其契約規模約22萬,保證金為19,000元,槓桿約12倍,最大優勢在門檻低、操作彈性高,交易人可以較低資金成本交易及避險,提升資金效率。

進一步以技術面看,臺灣生技期貨位於短中期均線糾結位置震盪,下方季線為重要支撐,因此在跌破季線前,震盪過後仍有高點可期,短線建議以中性偏多看待臺灣生技期貨為宜。(元富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題材火熱
下一篇
航運期 靈活配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