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避險優選

生技示意圖。(路透)
生技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從技術面觀察,大盤與生技指數共同回測前低,整體呈現區間震盪格局,在類股方面輪轉較為快速,但仍以儲能、軍工類股為主流,現在部分資金則流向電腦及周邊設備類股,相關個股值得留意,而在生技類股方面大多處於休兵狀態,在藥局類股如大樹(6469)及杏一都相當火熱,在指數修正時股價持續創新高,要注意量價恐出現失控,而生技股王保瑞近期呈現修正型態,整體仍強勢待股價突破表態。

近期國際變數多:美國聯準會決定升息1碼,第一共和銀行宣告破產由摩根大通接管,按照歷史經驗來看,利率升到最後或停滯在高點期間,可能會有更多銀行倒閉,而根據周一的Fed WATCH TOOL目前是沒有升息的機率,其中鷹王聖路易聯準銀總裁布拉德也表示,未來升息仍由數據的表現而決定,而本周三美國也將公布CPI的數值,若核心通膨的數值未能有效降低,未來仍有升息的機率,後續仍需注意相關數據的公布以及相關事件。

生技醫療指數是由54檔台灣上市上櫃生技類股所組成,具代表性,能反應台灣生技醫療類股當下趨勢,一口台灣生技期貨的保證金為1.9萬元,參與門檻低,能讓策略更加多元,在投資生技產業時,可考慮搭配期交所推出臺灣生技期貨參與行情或做避險的運用。(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鴻海期 動能強勁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