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伺機布局

永續期 伺機布局。(本報系資料庫)
永續期 伺機布局。(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聯準會5月利率會議決定將基準利率調升1碼、至5%至5.25%,創2007年8月以來最高,這是去年3月啟動升息周期以來的第十次升息。

聲明稿首度刪除利率前瞻指引段落中,保持貨幣政策立場有足夠的限制性的措辭,暗示聯準會認為5月升息後,已經達到限制性利率區間,暫停未來繼續升息的可能。

但對於市場認為聯準會今年就會降息的樂觀預測,鮑爾再次表明因應目前通膨降速趨緩,所以年內降息並不合適,但仍會持續關注重要經濟數據,作為政策調整依據。

近期美國區域性銀行以第一共和銀行為引爆點,再度燃起地區性銀行業的破產危機;美國債務上限問題亟需兩黨進行協商,提高債務上限以避免違約發生,若債務違約使政府被迫關門,將對美國的GDP及失業率等重要經濟數據帶來影響;近期美國各大公司陸續公布今年第1季的財報,是影響市場近期波動的關鍵因素。

最近市場行情膠著,持續來回整理震盪,尚未出現明確趨勢,不確定在此時該如何布局,可以透過期交所推出的「臺灣永續期貨」,該期貨屬於小型契約,交易門檻低。其主要追蹤臺灣永續指數,該指數由永續表現較佳的上市櫃公司所組成,涵蓋半導體、金融、傳產等公司,與加權指數相關性高,資金運用也更為靈活。

(統一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金期 避險優選
下一篇
東陽期 利多加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