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積期 逢低布局

台積電。路透
台積電。路透

本文共4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上游半導體產業對市況反轉的反應較下游業者更敏感,在庫存調節時間比預期更長下,引發市場調節賣壓,新台幣匯率近期貶值,資金外流也加重台積電(2330)期貨修正壓力。

富邦期貨分析師曹富凱表示,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營運動能持續強勁,高速運算相關及車用相關需求預計將持續保持穩定,在基本面穩健下,可望有低接買盤。

雖然去年以來全球通膨以及央行激進的升息衝擊半導體產業股價,但數位轉型仍在加快進行,隨著雲端運算、人工智慧被企業大量導入,強勁需求仍處於爆發性成長階段。另外,台積電庫存去化將於第3季結束,市場預期台積電的需求將於今年的下半年復甦。

另外,台積電在2奈米先進製程,研發順利進行,預計明年可以試產,新台幣的貶值也使台積電有額外匯兌收益。台積電今年每股稅後純益(EPS)預估31元,本益比僅16倍,估值偏低。在長期基本面展望穩定下,近期低點是伺機布局的機會。

(富邦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搭上話題
下一篇
永續期 投資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