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維持高檔

黃金。路透
黃金。路透

本文共43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黃金期貨市場呈現強勢拉升趨勢,金價突破5日線與月線兩道關卡。短期內,由於市場消息面的影響,金價創下今年新高。上揚的5日線顯示投資人的避險情緒持續發酵,目前均線同步開口向上,呈現有利於多方的走勢。從線型來看,若能守住4月中旬的高點,反而有機會形成新的支撐,對於黃金期貨未來走勢帶來正面幫助。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公布最新利率決議,將利率提高至5.25%,與市場預期相符。這意味著美國的通膨問題,尚未得到有效緩解。

此外,美國政府債務上限困境和區域性銀行危機等挑戰層出不窮,很可能引發市場的恐慌情緒,進而推高黃金價格。在金融市場恐慌情緒升溫之際,投資者可能轉向黃金進行避險,進一步推升黃金價格。

華南期貨分析師葉立民認為, 終點利率期程仍未明確,市場在高利率環境下持續受壓,加上美國銀行風波尚未平息,金融市場震盪加劇,黃金期貨價格在不確定因素牽動,將維持高檔發展。

(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伺機卡位
下一篇
生技期 回測低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