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油期 保守看待

原油示意圖。(路透)
原油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3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美國第1季GDP初估較前季增長1.1%,低於市場預估的增長2.0%,以及前季的增長2.6%。美國4月ISM製造業指數為47.1,雖較前月46.3回升且優於市場預期的46.7,但已連續六個月處於50以下的收縮區間,顯示該國製造業仍低迷;中國大陸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雖連續三個月在50以上,但4月降至49.2再度跌落至收縮區間,顯示新增需求不足,且經濟仍待恢復。經濟衰退將影響原油需求的憂慮再起,拖累國際油價表現,6月交割的輕原油期貨2日收盤,下跌5.3%至71.66美元/桶做收。

國泰證期顧問部分析師吳佩奇表示,即便五一假期旅遊需求激增,對於原油需求回升的預期可望支撐價格。但由於大陸近期公布的經濟數據疲弱以及擔憂美國下半年可能面臨衰退的影響,國際原油價格快速拉回並回吐4月初OPEC+意外宣布減產所引發的漲幅。

此外,美國持續增產原油之下,經濟衰退影響原油需求的疑慮未除,基本供需面仍存許多不確定性。再者,美國面臨債務上限以及銀行業危機尚未完全消除,加上通膨壓力仍高之下,市場預期降息時間將延後,在前述諸多因素影響之下宜保守看待原油價格表現。(國泰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鴻海期 動能強勁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