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元太期 可偏多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本報系資料照
元太科技董事長李政昊。本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55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在電子類股的股票期貨中可觀察元太(8069)期貨。從技術面觀察,目前均線呈現多頭排列,若回檔靠近5日線187元附近的位置可布局多單,停損則設在跌破10日線179元附近。

元太首季合併營收72.3億元,年增21.3%,不過受到電子書閱讀器等消費性產品面臨衰退,壓抑成長力道,但在今年的Touch Taiwan展會中,元太攜手25家電子紙供應鏈相關廠商,共同發表包括材料、IC設計、模組、系統、應用開發等整體解決方案,並與Sharp合作展出專攻電子紙顯示所需的IGZO背板,目前已獲電子紙閱讀器、電子紙筆記本廠商採用。元太也與工業電腦廠安勤合作,導入車站、機場、公車站牌告示板等交通場域等,將有助於持續擴大電子紙的應用領域,有利中長期營運動能。

另外,電子貨架標籤ESL大廠SES-Imagotag,宣布與Walmart合作,可望加速大型通路商導入ESL,預計未來12~18個月於美國500間店鋪率先試點,預估裝設約6,000萬個ESL,營收貢獻約3億歐元。Walmart全美店鋪4,717家,可能於未來五到七年內全部導入,SES預估該業務將貢獻30億歐元營收,身為ESL供應鏈的元太可望受惠。 (兆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搭上話題
下一篇
永續期 投資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