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中性偏多

生技示意圖。(路透)
生技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4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美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議(FOMC)將於5月2日至3日舉行,市場預期聯準會(Fed)會再次升息1碼,根據CME FedWatch Tool最新數據顯示,升息1碼可能性已超過九成。

聯準會透過提高利率減緩經濟成長來對抗通貨膨脹,可能會導致金融環境收緊,例如借貸成本上升、股價下跌和美元走強,從而抑制需求。由於生技產業發展取決於科技和創新而非經濟因素,因此不受影響,具有風險趨避效果,受到市場資金青睞。

台灣生技期貨為生技類股交易及避險工具,成分股涵蓋上市及上櫃新藥研發、醫材及藥品製造等指標股票,可表彰台灣整體生技醫療產業表現,也符合現今市場聚焦產業,交易人可以較低資金成本進行交易及避險,提升資金效率。

以技術面看,台灣生技期貨回測半年線止穩,出現跌深反彈走勢,接連收復短中期均線,維持高過高、低不破低的多方架構,震盪過後仍有高點可期,因此建議以中性偏多看待為宜。

(元富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生技期 弱勢盤整
下一篇
南亞科期 拚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