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航運期 靈活運用

華航、長榮航。本報系資料庫
華航、長榮航。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受惠邊境解封帶動跨國旅運需求及國內政策利多,國內長榮航(2618)、華航等航空業者積極增班及加開新航點。今年以來隨檢疫境管鬆綁,入出境及轉機旅客需求回溫,配合各種中轉需求,亞洲線增班速度加快,後續將陸續開闢新航點以提升產品多樣性與競爭力。

另一方面,目前占整體成本四成的航空燃油價格仍在每桶100美元左右,意味機票短期要降價相對困難,但也反映出旅遊需求暢旺,隨著平均載客率逐步擴大,將有望維持營收熱度。

長榮航目前整體平均有80%以上載客率,其中歐、美長程線平均載客率甚至達90%以上,長榮航預計今年陸續引進五架波音787-10新客機;華航方面,目前航班數在國內業者居冠,航班數與去年12月相比,亞洲成長率達72%其中亞洲線平均載客率約85%,3月營收表現更衝上六年同期新高。

交易人欲參與航運相關議題時,可考慮搭配台灣期交所推出的航運期貨,有助投資人更加靈活運用期貨作為交易輔助工具。

(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伺機卡位
下一篇
生技期 回測低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