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鋼期 伺機操作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本報系資料庫)
中鋼董事長翁朝棟。(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4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中鋼(2002)5月盤價包含熱軋鋼板、熱軋鋼捲、冷軋鋼捲、電鍍鋅鋼捲等各項產品維持平盤以平盤價開出,結束連四個月的漲勢。

中鋼稱第2季雖為傳統用鋼旺季,近期突發美歐金融體系動盪、地緣政治紛擾等風險,市場拉貨信心轉趨保守觀望,目前終端補庫需求尚未完全釋出,短期內鋼價轉入溫和中繼區間,待整理後以蓄積新一波發展動能。

需求方面,中國大陸3月鋼鐵PMI指數下跌至48.4,顯示鋼鐵產業短期面臨波動震盪;供給方面,根據世界鋼鐵協會統計,2月全球粗鋼產量年減1.0%至1.424億噸,連續四個月年增率下滑。在鋼鐵需求及供給都下滑的情況下,鋼市結束連續四個月上漲。不過,越南鋼鐵市場受到低價進口貨擾市影響,河靜鋼傳出6月盤價變盤,二度調降盤價,熱軋內銷價每公噸再降40美元,累計每公噸降80餘美元。

整體而言,鋼市低迷,中鋼第1季的營收為913.45億元,年減20.7%、季減4.2%。國際鐵礦以及焦煤價格持續下跌,以中鋼為首的多家上市鋼廠,進到實質的降載減產,度小月的氣氛轉濃。鋼市疲弱,越南河靜鋼傳出6月盤價調降、中鋼降載減產將影響中鋼獲利表現,可以伺機留意中鋼期(CBF)做相關操作。(群益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生技期 嚴控風險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