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期 聚焦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半導體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5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整理

近來微軟、Alphabet、德州儀器與Meta等,這些美國科技巨擘所公布的財報皆普遍優於預期,也令近期走勢低迷的美國股市似乎看到一線生機。接下來一周,也將由高通、超微、蘋果等企業接棒登場,美股後續是否能有明顯的表態,與這些科技巨頭的財報表現可說是有高度相關。

又以蘋果的財報備受全球市場矚目,況且台灣的供應鏈又與蘋果息息相關,蘋果財報的好壞也將一定程度影響台廠供應鏈的好壞。

再看到台灣半導體,龍頭台積電(2330) 在法說會中調降今年營運目標,並預期全年美元營收將減少約1%至6%,也令投資人擔憂起整體半導體供應鏈的走向,總裁魏哲家也指出庫存去化時間比預期長,庫存去化恐到今年第3季才會結束。

然而,儘管產業受到庫存調整的影響,但魏哲家仍看好第2季將是台積電的谷底,第3季需求有望開始攀升,下半年市況會比上半年好,而後續台積電是否會如預期在第2季落底仍待觀察,特別是接下來將公布財報的高通、超微及蘋果等科技巨擘,這些重量級企業財報與展望的好壞,也將代表半導體產業客戶對於未來的需求前景,若這些科技巨頭的展望與財報表現良好,將有助於整體半導體產業未來的走勢,半導體30期貨也可望有更亮眼的表現。(凱基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搭上話題
下一篇
永續期 投資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