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動能強

黃金。路透
黃金。路透

本文共5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整理

受到俄烏戰爭等地緣政治風險影響,各國央行紛紛重新調整投資策略,根據世界黃金協會的數據顯示,各國央行在2022年購買的黃金數量大幅增加超過150%,而且各國央行皆預測,大多數國家在今年將會繼續增加並持有黃金,而各國達成的共識,將會對金價帶來正面的影響。

去年以來,購買黃金的前十大央行當中,有九個屬於開發中國家,主要為中國大陸、印度、俄羅斯、南非等,這些國家皆為推動去美元化的支持者,並運用購買黃金來削弱美元的強勢地位,在一來一往的互動下,持續為金價帶來支撐。

美元與黃金之間的關係,也帶動這波金價崛起的重要因素,先前美國激進的升息使得美元在短時間內迅速飆升,也壓低金價,升息循環進入尾聲後形勢出現扭轉,近半年黃金出現兩成以上的反彈。

本周有消息指出美國政府不打算干涉第一共和銀行的援助行動,導致該股股價在周三大跌29%,市場再度燃起金融危機的恐慌心理,也刺激到黃金價格的避險需求。

華南期貨分析師林瑋帆認為,目前國際情勢對金價相對有利,黃金期貨在4月上旬延續反彈,價格突破2,000大關,一度來到2,050美元附近,近兩周雖出現漲多回檔,不過價格仍能夠守在2,000美元,目前季線及月線皆呈現上揚,因此金價大幅修正機率不高,後續若5日均線再度與月線形成黃金交叉,則有望持續走強。(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生技期 嚴控風險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