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下檔有撐

生技示意圖。(路透)
生技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38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本周重頭戲為權王台積電(2330)20日法說會,投資人關注公司對今年第1季營收不如預期的說明,同時關心接下來的財測與產能規畫,在法說會前預期市場心態恐將偏觀望,使盤勢不易有所表現。

由於生技族群受到景氣波動影響較小,具有風險趨避效果,然而隨人口老化和疾病負擔增加,對基因測序、幹細胞研究等生技產品需求也在不斷增加,使得生技類股獲得市場資金青睞。

以技術面來看,臺灣生技期貨站穩所有均線,且短中長期均線呈多頭排列,加上重要支撐月線和季線持續向上走升,顯示下檔支撐力道強勁,有利多方續攻,因此短線建議以中性偏多看待臺灣生技期貨為宜。

由於期貨交易為高槓桿保證金交易,因此均有高度投資風險,請投資人應衡量自我投資能力適度加減碼,並且設定停損機制,以利有效控制投資風險。(元富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生技期 弱勢盤整
下一篇
南亞科期 拚上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