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避險利器

風力發電。(路透)
風力發電。(路透)

本文共52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美國參議院銀行委員會與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自28日起,接連兩日舉辦關於矽谷銀行(SVB)和Signature Bank倒閉的聽證會,美國財政部、聯邦存款保險公司和聯準會等三大監管機構的官員們都暗示,矽谷銀行的倒閉再次凸顯加強銀行體系韌性的必要性,尤以資產規模過千億美元的銀行可能影響金融市場穩定,有必要實行更加嚴格的資本和流動性標準。

金融市場瞬息萬變,對於交易人來說,便利的交易或避險工具著實重要。臺灣永續期貨具交易門檻低及操作彈性高等特性,追蹤的臺灣永續指數走勢與加權指數高度相關,成分股由永續表現較佳的82檔上市公司組成,較能抗波動,雖跌破5日線,但守在月線與10日線之上。

在矽谷銀行倒閉前,市場原預期聯準會今年有升息3至4碼空間,但隨瑞信、德銀引發市場波動,前者並併入瑞士銀行後,美歐近期金融不穩定風險大幅增加經濟放緩的可能性,聯準會主席鮑爾雖在3月利率會議結束後表示,今年不會降息,試圖澆熄市場對聯準會政策即將轉向的期待,但最新CME利率期貨顯示,市場認為本輪聯準會升息循環幾見頂,預期下半年開始降息,凸顯對未來經濟成長持悲觀態度。(永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鴻海期 動能強勁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