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永續期 偏多布局

永續期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永續期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31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SVB事件導致多家區域銀行受存戶擠兌壓力,恐慌預期下,投資人對金融股前景看法趨保守。

不過在金融股疲弱同時,電子相關類股藉AI應用蓬勃發展,表現強勢,電金比率後續不排除持續發散,屆時電子股權重較高指數期貨品種優勢將顯現。

電子強金融相對弱勢格局應是今年發展主軸,如永續期貨中的電子成分股權重相對高的期貨商品就會有一定發展空間,從大盤突破前高又出現黑K拉回可發現,市場逐漸脫離高利率下的恐慌氛圍,但對未來不確定性仍存在擔憂,因此認為拉回偏多布局是相對安全操作方式,應避免追高又被洗出場的情況發生,在風險報酬比較有優勢時進場。(統一期貨提供)(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金期 趨勢向上
下一篇
永續期 避險優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