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黃金期 橫向整理

黃金示意圖。(路透)
黃金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3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皓正整理

美國聯準會上周升息,市場擔憂,在利率維持在高檔下,恐將對日前美國銀行發生的擠兌危機造成連鎖效應,推升金融業發生系統性風險的機率。黃金相關避險特性商品,重獲投資人青睞。

華南期貨期貨分析師葉立民認為,在國際氛圍不安影響下,提高黃金對投資人的吸引力,後續仍需緊盯聯準會升息步調,在避險需求支撐下,將續強化黃金商品吸引力。

黃金期貨在1月下旬創下高點後,行情急轉直下,接連跌破月線與季線支撐,直到2月下旬,整體走勢在年線附近得到買盤支持才逐漸回穩,於3月上旬力道開始轉強,一路推升行情走高,一舉越過了1月下旬的前波高點。目前則呈橫向整理格局,且大致上皆維持在5日線之上,後續在月線緩步墊高的趨勢帶動下,各期均線將有機會形成多頭排列,並成為多方的有利支撐,有助於黃金期貨後續表現。(華南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鴻海期 動能強勁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