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智原期 伺機做多

智原總經理王國雍。圖/智原提供
智原總經理王國雍。圖/智原提供

本文共4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觀察昨(27)日期貨市場表現,若外資、自營商兩大法人短線淨多單能維持在1萬口附近,有利於指數站穩周線,電子類股的股票期貨中可觀察智原(3035)期貨走勢。

從現貨技術面觀察,智原目前均線呈現多頭排列,若回檔靠近10日線196.7元附近的位置可布局多單,停損則設在跌破月線192元附近。受到GPT-4發表影響,AI概念股躍居近期盤面熱點,中長期可望受惠AI智能科技發展趨勢。

市場預期智原28nm今年量產晶片占比可望增至15%,EPS有機會突破10元,隨著公司持續朝利基型產品布局,客戶與終端應用也相當多元,對量產晶片成長仍有延續性。

預估智原整體今年上半年營收仍將可望微幅年成長,第1季IP、NRE營收都有機會創新高,但特殊應用IC(ASIC)會比去年第4季衰退,單季毛利率受到存貨跌價損失將影響二到三個百分點。(兆豐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題材火熱
下一篇
航運期 靈活配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