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原油期 後市承壓

原油期,後市承壓。  路透
原油期,後市承壓。 路透

本文共5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由於市場擔憂歐、美銀行業動盪將使全球經濟陷入衰退,輕原油價格一度跌破每桶65美元大關,幸在多國央行快速介入注資與提供流動性下,危機暫時緩和。

美國聯準會升息1碼,主席鮑爾表示,今年降息不在央行基本情境內,但暗示今年底前很可能只會再升一次,緊縮循環可望逼近尾聲。

在市場資金風險偏好轉佳下,歐美股市與原油等風險資產價格持續反彈。然而,因美國回補戰略儲油進度緩慢,引發供給過剩的擔憂,使5月交割的輕原油期貨23日收盤下跌1.3%至69.96美元作收。

基本面數據,至3月17日當周美國能源部資料顯示,雖汽油與蒸餾油庫存分別較前周減少640萬與330萬桶,但商用原油庫存卻增加110萬桶,並創22個月來新高。此外,汽油、蒸餾油日均產量均較前一周增加,顯示美國持續增產原油。

國泰證期顧問部分析師吳佩奇表示,即便歐美銀行業危機暫舒緩,市場預期聯準會升息幅度減緩激勵風險資產價格,且多家機構看好中國大陸取消嚴格防疫政策後經濟復甦,紛紛調升經濟成長預期,但在多國央行持續升息影響經濟表現以及原油庫存持續增加下,仍將壓抑原油價格表現。(國泰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搭上話題
下一篇
永續期 投資焦點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