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期 區間震盪

生技示意圖。(路透)
生技示意圖。(路透)

本文共490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整理

去年生技類股獲利創新高,根據統計去年至少有25家生技公司大賺超過半個股本,另一方面,近期全球利空消息頻傳,在貨幣緊縮、流動性不足的情況下,全球已有多家中小型銀行面臨倒閉風險,市場資金輪動下,也可望讓生技股再獲得買盤挹注,延續去年漲勢。

以技術面來看,臺灣生技期貨近期維持上有壓下有撐的箱型震盪,因此在突破月線反壓前,短線建議以中性區間看待臺灣生技期貨。

臺灣生技期貨為生技類股交易及避險工具,其成分股涵蓋上市及上櫃新藥研發、醫材及藥品製造等指標股票,可表彰台灣整體生技醫療產業的表現,也符合現今市場聚焦的產業。其契約規模約為22萬元,而保證金為19,000元,槓桿約為12倍,因此臺灣生技期貨的最大優勢在於門檻低、操作彈性高,交易人可以較低資金成本進行交易及避險,提升資金效率。

由於生技類股通常在新藥研發的早期階段就開始投入大量資金,並且研究周期長、風險高、技術門檻高,因此生技類股的基本面較不穩定,營收往往會受到藥物研發進度、臨床試驗結果、政策變化、專利問題等因素的影響。(元富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生技期 嚴控風險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