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奇鋐期 趨勢向上

奇鋐董事長沈慶行。(本報系資料庫)
奇鋐董事長沈慶行。(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整理

奇鋐(3017)為全球DT、NB散熱大廠,原先產品以PC散熱為主,近年來轉向發展利基型產品,如通訊設備、伺服器應用散熱領域。因被列為AI伺服器概念股,帶動其相關供應鏈漲勢,奇鋐近期股價漲多,應主管機關要求公告獲利自結數,2月每股純益(EPS)達1.21元,年增逾八成,相較於營收的年增率僅5.19%,獲利表現明顯超預期。

在 AI、HPC 的發展下,算力提高使伺服器功耗上升有利散熱模組廠產品ASP與毛利率提高,目前AMD Genoa、Intel Eagle Stream已問世,隨著新CPU放量,可望帶動奇鋐營運逐季走高。

由籌碼面來看,近十日三大法人合計買超張數為9,350張,目前融資使用率約為8%,融券使用率約為1%,散戶在操作上還不算積極,有利籌碼面趨於穩定。

由技術面來看,奇鋐期貨自3月14日長黑K線收盤後出現反轉低點。隨著量能的突破和法人買盤的進場,交易量持續上升,股價反彈並轉為上升趨勢,突破短期、中期和長期日均線,並昨日股價達到自1月以來的最高點,漲勢持續。

在基本面方面,奇鋐產品線分散,伺服器業務能見度仍高,營運有撐。(國票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永續期 題材火熱
下一篇
航運期 靈活配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