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碩禾期 題材加持

碩禾董事長陳繼明。(本報系資料庫)
碩禾董事長陳繼明。(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2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整理

中國大陸在太陽能面板部分零組件的市占率超過九成,歐盟正積極處理大陸主宰太陽能面板和熱幫浦等產品供應的問題,並希望能在2030年前提高歐盟的綠色科技生產占比到40%;台灣核二廠2號機除役再加上歐盟限制對大陸太陽能採購,太陽能廠將受惠,投資人可以留意碩禾(3691)期(NGF)做相關操作。

歐盟執委會上周公布,投標政府採購案的業者,若使用產品來自在歐盟市占率超過65%的單一國家將被降級,買主將更難取得補貼,該規範中,中國大陸就是典型範例。

核二廠2號機運轉執照達40年有效期間屆滿到期,機組依法停止運轉進入除役,將出現98.5萬瓩供電缺口。經濟部在照顧民生、穩定物價、兼顧台電營運等前提下,住宅、商業及工業3區塊電價均調整,平均電價調漲11%,預計4月1日開始實施。

其中,產業用戶中的中小型工廠、商辦、超市及部分連鎖餐飲業,約21.7萬低壓用戶漲幅一成;大型工廠、百貨等高壓及超高壓用戶漲幅則分別為17%;產業用電平均每度價格為2.91元,上漲至3.38元。核二廠2號機除役,預期將由太陽能、風力和水力等再生能源發電出力補足供電缺口。(群益期貨提供)

期貨交易必有風險,本專區資訊僅供參考,並不構成邀約、招攬或其他任何建議與推薦,請讀者審慎為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鴻海期 動能強勁
下一篇
原油期 保守看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