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早盤跌逾50點 台積電跌6元開562元

本文共8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淨淳/即時報導

台股今(8)日開盤下跌58.3點,開盤指數16,864.18點、早盤跌逾50點;台積電(2330)開盤下跌6元,開盤價562元。法人表示,目前只要外資偏多格局不變之下,預期指數將維持相對強勢格局不變,在大盤短多格局未變前,可繼續參考短期均線變化換股操作因應。

國泰證期研究部說,目前只要外資偏 多格局不變之下,預期指數將維持相對強勢格局不變,投資人於震盪時仍可逢低布局。外資操作逐步轉多,期貨多單留倉維持高檔,現貨操作多站在買方,且長線的借券賣出餘額開始回落,顯示外資無論長短線看法皆轉為樂觀,內資操作多空分歧,投信維持觀望,但融資餘額緩步增加,政府基金在指數震盪拉回時積極護盤,將給予指數下檔支撐。

群益投顧說,指數偏多趨勢不變利挑戰萬七,但須適度補量,否則過高易拉回。大盤短多格局未變前,繼續參考短期均線變化換股操作因應。

周三(7日)美股四大指數收盤:道瓊指數上漲91.74點、漲幅0.27%,那斯達克指數下跌1.29%,標準500指數下跌0.38%,費半指數下跌0.32%。

群益投顧說,加拿大、澳洲本周先後升息,市場對Fed暫停升息樂觀情緒轉趨謹慎,大型科技股領跌,四大指數收盤僅道瓊工業小漲。五大科技股多重挫3~4%。半導體AMD、輝達領跌,台ADR多小漲。

三大法人周三集中市場合計買超157.3億元:外資及陸資(不含外資自營商)買超125.6億元,投信買超8.5億元,自營商(自行買賣)買超19.5億元,自營商(避險)買超超3.4億元。

統一期貨說,在法人籌碼方面,外資加碼期貨多單 848 口,未平倉淨多單回升至 24,000 口,而自營商則是加碼期貨空單 1,428 口。另外在選擇權未平倉部分,6 月份第二周買權最大未平倉為 16,700 點;賣權最大未平倉為 16,950 點。

周三台指期開高走高,站穩平台後向上攻擊再創新高,一舉挑戰 16,900 整數關卡。盤面仍以觀光類股上漲3.3%表現最強。半導體類股上漲 1.4%,帶領台股指數持續創高。現貨周三量增價漲,準備重回萬七大關,後續可留意今日向上跳空缺口買盤。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指期 短線高檔震盪
下一篇
4月18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