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指期 短線中性偏多

提要

AI熱潮+電子旺季到 後續行情不淡 法人建議擇機布局放大槓桿利潤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7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指期上周五(26日)跳空開高後,呈現開高走高格局,在AI題材熱度的支撐下,資金持續流入電子族群,在電子類股獨強下,推升指數跳空大漲、再創近期波段新高,且周K連續兩周收紅。隨時序即將進入下半年傳統電子旺季,後續行情不看淡,建議投資人可擇機布局台指期藉以放大指數波段上漲的槓桿利潤。

上周五台指期淨部位,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3,998口至14,097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多單增加3,441口至33,609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多單增加1,494口至24,581口。

上周五外資現貨買超432億元、期貨淨多單增加,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以買買權和賣賣權作布局;近月選擇權籌碼為中性格局,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為1.1萬餘口,買權賣權OI增量依舊相當,周選擇權方面,賣權OI增量積極大增,目前選擇權多方呈現表態。

群益期貨表示,外資買現貨、買期貨,自營商選擇權呈現樂觀,月、周選擇權略為樂觀,整體籌碼面呈現樂觀;技術面上,上周五台股再度呈現量價齊揚結構,目前仍屬創高階段下,短線可持續以選擇權方式樂觀操作。

元富期貨認為,就技術面觀察,台指期上周五再度呈現跳空開高格局,盤中在台積電等電子類股拉抬下,續創波段新高,終場以紅K棒作收;目前指數形成多方缺口,在均線向上發散支撐下,整體呈現多方架構,在跌破季線支撐之前,短線建議以中性偏多看待為宜。

永豐期貨指出,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500點,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5,000點;全月份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值由1.1升至1.2,買權平均隱含波動率由13.33%升至14.2%,賣權平均隱含波動率由14.98%升至15.44%,買賣權皆升;VIX指數小幅上升0.67至15.93點,整體選擇權籌碼面中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月台股期指跌245點
下一篇
4月23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