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指期 外資偏多操作

提要

淨多單增至30,168口 法人看好AI熱潮帶旺基本面 建議拉回站在買方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輝達(Nvidia)交出亮眼財報以及財測,盤後漲幅超過兩成,挹注昨(25)日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發威,成為盤面最大功臣,拉動期現貨昨日雙雙大漲逾百點。展望後市,法人認為,AI帶動新應用不斷,台股有望搭上趨勢列車,建議拉回站在買方。

AI發展帶動高階處理器需求暴增,使輝達第2季銷售有望增加64%至110美元,遠超過華爾街日報預估的72億美元,也是輝達史上最高單季銷量,輝達盤後股價暴漲超過兩成,帶動昨日供應鏈之一的台積電奮力表態,大漲3.4%或18元收543元,支撐期、現貨同步開高,雲端運算、顯卡、AI等概念股強勢表態,終場加權指數上漲132點收16,292點,台指期上漲138點至16,207點,逆價差小幅收斂至85.00點。

籌碼面,現貨部分,三大法人買超268億元;在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增加429口至10,099口,其中,外資多單加碼且空單減碼,淨多單增加1,291口至30,168口,重返3萬口之上;自營商則加碼期貨空單864口至14,031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多單增加864口至23,087口。

統一期貨分析師盧昱衡分析,6月台積電、聯發科等主要權值股將除息,預估蒸發點數約略在100點,台指期經過近期連日上漲、消化,目前期現貨價差已經由正價差轉為逆價差,不僅已經合理反映未來的除息,也成功化解過熱的情況,目前屬於健康的格局。

這波台指期從15,700點起漲,至今已經站上16,200點;展望後市,基於目前指數剛過高點、均線向上,技術面偏多;加上AI帶起浪潮,將挹注台廠基本面;此外,國際股的日股、德股已經領先創新高,多方都占有優勢,也具備向上挑戰前波頸線區16,700點的本錢。

後續留意三大重點:第一,周五美國將公告PCE、為聯準會6月升息的指標;第二,6月1日美債上限,預估兩黨會有部分程度的共識;第三,盤面在拉指數過程中,趨勢股有獲利了結情況出現,後續須密切觀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月台股期指跌18點
下一篇
期交所參加國際交換衍生性商品協會年會 提升國際能見度與知名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