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指期逆價差擴大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40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昨(24)日隨著美股下跌修正呈開低震盪整理,直至尾盤周結算買盤湧入拉抬,終場以小跌作收。期貨商表示,目前美國債務上限問題未決,市場再度觀望縮手,短線在台股量能仍處低檔下,行情拉回可以選擇權操作。

台股加權指數昨日下跌28點收16,159點,台指期下跌63點收16,072點,期現貨逆價差擴至87.32點,電子期逆價差擴至5.83點,金融期轉為逆價差1.52點;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801 口至9,670口,其中外資空單加碼超過多單加碼,淨多單減少1,395口至28,877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台指期淨多單減少1,295口至22,223口。

永豐期貨指出,選擇權未平倉量(OI)部分,買權OI最大量集中在16,200點,賣權OI最大量集中在15,200點,全月OI put╱call ratio值由1.13降至1.04,VIX指數下跌0.51 至13.81,整體選擇權籌碼面中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期元大S&P原油反1 ETF 4月17日起暫停融資融券交易 借貸、當沖也不行
下一篇
台指期 反轉悲觀情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