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指期 短線中性偏多

提要

熱錢湧入、台幣走升 專家看好買盤承接力道強勁 拉回可樂觀操作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台股。本報資料照片

本文共7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台股上周五(19日)受美股費半指數及那斯達克指數大漲激勵,再度跳空開高收紅,早盤開高後便一路橫盤整理,終場台股再創波段新高位置。期貨商表示,隨新台幣走升、熱錢出現湧入跡象,目前大盤持續放量上攻,短線台股的拉回仍可以選擇權方式樂觀操作。

台指期淨部位方面,上周五三大法人淨多單減少2,022口至12,930口,其中外資多單減碼且空單加碼,淨多單減少889口至31,329口;十大交易人中的特定法人全月份台指期淨多單增加179口至23,576口。

上周五外資現貨買超323億元,期貨淨多單略縮,自營商選擇權淨部位,目前仍以買買權和賣賣權作布局;近月選擇權籌碼為中性格局,賣權OI大於買權OI差距為8,000餘口,買權賣權OI增量呈現相當;周選擇權方面,買權賣權OI增量相去不遠,目前選擇權仍屬多方表態。

元富期貨表示,就技術面觀察,台指期上周五呈現高檔震盪格局,受美國科技類股大漲所激勵,指數再度跳空開高近百點,盤中雖一度由紅翻黑,但下方買盤承接力道依舊強勁,終場上漲60點以黑K棒留下影線作收。目前指數站穩在所有均線之上,在跌破季線支撐之前,短線建議以中性偏多看待為宜。

永豐期貨指出,選擇權未平倉量部分,買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6,200點,賣權未平倉最大量集中在15,000點,全月份未平倉量put/call ratio值由1.28降至1.19,VIX指數上漲0.07至14.72,整體選擇權籌碼面偏空。

整體來看,台股連四日價漲量增站穩萬六關卡,單周漲逾672點,技術面短均及月線呈多頭排列,且下檔留有5月18日多方跳空缺口,在缺口回補之前,預料行情維持短多趨勢不變。

群益期貨認為,外資連續大買現貨,自營商選擇權呈現樂觀,月、周選擇權略為樂觀;在技術面上,上周五台股由電金權值同步拉抬,目前在台股創高結構不變下,短線台股拉回仍可以選擇權方式樂觀操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4月電子期金融期齊跌
下一篇
4月19日 期交所夜盤行情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