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櫃買中心7月3日起發布三檔新產業分類指數

本文共41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櫃買中心將於今年7月3日發布「綠能環保類指數」、「數位雲端類指數」、「居家生活類指數」等三檔新產業分類指數,盤中即時價格指數為每5秒計算及公布一次,各指數之報酬指數則於收市後計算一次。

櫃買中心自1995年起編製發行量加權股價指數,並陸續因應市場需要新編產業分類相關指數,例如2014年新編文化創意業指數及2016年新編各產業分類指數的報酬指數等。這次櫃買中心考量近年產業發展趨勢, 預計自2023年7月3日起新編綠能環保類指數、數位雲端類指數及居家生活類指數等三檔產業分類指數,以完整記錄各上櫃產業分類股票的綜合表現。有關產業分類指數詳細介紹請至櫃買中心 官網&指數系列&櫃買指數暨產業分類指數&指數簡介 查詢。

櫃買中心表示,這次新編指數所屬產業類別皆為國際新興產業發展趨勢,更是政府推動的重點產業,預計綠能環保類指數、數位雲端類指數及居家生活類指數三檔產業指數走勢,將有助於投資人聚焦新經濟發展趨勢、掌握新興產業脈動。

櫃買中心因應產業類別新增,2023年7月3日起發布三檔新產業分類指數。櫃買中心/...
櫃買中心因應產業類別新增,2023年7月3日起發布三檔新產業分類指數。櫃買中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測:未遭檢調搜索
下一篇
興櫃一周回顧/意藍逆勢漲24% 稱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