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山富今年獲利拚新高

提要

海外團體旅遊復甦 自由行推升機票銷售 包船、包機業務帶勁 業績添柴火

本文共67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黃淑惠/台北報導

山富(2743)昨(7)日召開股東會,山富董事長陳國森看今年營運有三大動能,包括海外團體旅遊全面復甦、自由行帶動機票銷售可望年增30%,包船、包機業務正陸續啟動,迎接旺季。法人估,山富今年營運有望逐季高,獲利可望寫歷史新高紀錄。

山富獨包旗下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瞄準中秋、國慶連假檔期,推出今年唯一以高雄為母港前往日本旅遊的郵輪產品,已有部分航次逼近售罄。市場估算,若全數完銷,營收貢獻將逾3.3億元。山富昨日股價收在漲停價位160.5元,日前遭列處置股,今日將恢復正常交易。

山富今年首季繳出亮眼成績單,每股純益達2.02元,表現在同業中居冠,4月營收3.32億元,不僅年增16.5倍,並再創疫情爆發後的新高水準。

陳國森表示,今年旅遊業沒理由不樂觀,從去年底開始,不僅團體旅遊業務上升,同時自由行業務也來到新高,去年第4季的機票開票量即已超過2019年第4季,比疫情前還好,隨著各國觀光資源恢復,樂觀看待市場對旅行的熱度。

不僅團體旅遊全面復甦,自由行票務量也將大增30%,主要是山富去年將OTA的線上旅遊的持續優化,帶進商務機票訂房實質流量十分顯著,公司也已完成幾項線上預訂系統,創造更多銷售渠道與模式。

此外,包機、包船也是山富今年看好的營運動能。山富攜手全球最大遊輪集團嘉年華遊輪集團,獨包旗下歌詩達郵輪莎倫娜號,山富表示,此次共推出三個航次,包括宮古、石垣及那霸,三航次總載客量共可超過11,000人次,若全數完銷,以客單價3萬元估算,營收貢獻估達3.3億元。由於目前中秋、國慶連假飛往日本的機票已所剩不多,看好旅遊黃金檔期的郵輪銷售表現。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飆股的故事/綠電搭金屬漲價題材 聚光
下一篇
櫃買獵才 衝刺數位轉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