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聖暉搶市 加速多元布局

本文共4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儘管客戶端因應通膨與庫存去化,導致今年資本支出相對保守,聖暉*(5536)積極打造「韌性供應鏈」因應,加上在建工程總金額保持在300億元以上,2023年營運仍可望穩步成長。

聖暉去年合併營收282.62億元,年增39.8%。稅後純益19.33億元,年增60.5%,每股純益16.84元,三項均刷新歷史紀錄。2022下半年配發8.5元現金股利(以每股面額5元計算),若加計今年2月配發去年上半年股息每股3.42元,年股利配發率達71%。若換算一般10元股票面額,全年相當於派發股息23.84元。

聖暉在客戶客製化需求與海外持續成長支持下,今年累計前四月合併營收78.15億元,年增8.2%。在建工程金額維持300億元以上,較去年同期相雙位數成長,聖暉表示,今、明兩年的訂單明確,客戶雖有短期遞延機電工程情況,但仍看好長期成長趨勢。

展望未來,全球供應鏈重組帶動的投資將持續在不同產業啟動。聖暉表示,以製造為核心競爭力的台灣公司,將在打造「韌性供應鏈」的發展中扮演舉足輕重角色。聖暉以多產業、多區域、多工種之業務布局策略,有助在台灣、東南亞投資浪潮中提升市占、強化業務接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邑攻藥械組合 跨大步
下一篇
廣積第2季營收 拚增雙位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