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榮剛大吃轉單 動能升溫

榮剛總部大樓。 榮剛/提供
榮剛總部大樓。 榮剛/提供

本文共594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榮剛(5009)昨(2)日舉行法說會,公司表示,目前航太、能源、油氣、軍工等高階認證材轉單效應明顯,在訂單能見度高下,預估今年營運可望優於去年。

榮剛指出,觀察下游各產業近期變化,航太方面,疫情結束後旅遊及商務飛行需求大增,航太供應鏈隨終端需求恢復進一步拉高庫存水準,帶動材料端出貨增加;而歐洲能源短缺導致當地鋼廠被迫減產或停工,供應鏈基於航太材料較難取得,紛紛轉單。

能源方面,烏俄戰爭影響,俄羅斯削減天然氣供應,迫使能源價格波動劇烈,急需取得替代能源,使得重啟煤電、延役核電成為短期不得不為的選項,有利發電機渦輪葉片材料訂單增加。

油氣方面,俄羅斯限制天然氣及石油供應,歐洲鋼廠被迫減產,使歐盟從其他地區獲得儲備需求。從全球及北美油氣井口成長趨勢,高階產品訂單持續成長,帶動整體組合量、價、毛利均見優化。

國防產業方面,由於俄烏戰爭及中美關係的對立開啟新冷戰時代,歐美亞國家都積極擴展軍備,各國特鋼廠忙於製作國防訂單,排擠到一般工業需求而產生轉單效應,榮剛因能穩定供料且價格具競爭力,因此明顯受惠。

該公司表示,目前航太、能源、油氣、軍工等高階認證材轉單效應明顯,不僅接單動能轉強,且大幅提升產品獲利能量,對後市展望有信心。

另外,榮剛營運持續優化的同時,新煉鋼爐今年即將量產,後續還要進行CC連鑄線新建工程,以及開胚廠改造與鍛造廠建置,生產能力將再次提升,有助拓展產品出口,創造全新國際競爭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潤興業擬配2元現金、1.5元股票共3.5元股利 現金殖利率估達2.9%
下一篇
M31 驗證5奈米 IP 攻新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