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暑假概念股開趴 遊戲股多檔點燈 旅行社股續HIGH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6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時序進入6月,暑假即將登場,帶動概念股全面高歌,今日盤面上多檔遊戲股股價攻上漲停,包括華義(3086)、智冠(5478)、昱泉(6169)盤中亮燈,隨著疫後首個暑假旅遊旺季到來,旅行社股也持續吸金,易飛網(2734)來到51.3元的漲停價,鳳凰(5706)更是直接衝破百院大關,股價一度來到108元。

市場看好疫後首個暑假登場,將帶動觀光、餐飲需求大爆發,不僅旅行社業績被帶動,在海外旅遊成本仍高的情況下,國旅需求也跟著暢旺,餐飲業也跟著受惠,吃喝玩樂商機備受矚目。上市觀光類股指數今日續揚,盤中來到159.87點,漲幅逾3%,盤中漲勢僅次於被遊戲股帶動的上櫃文創類股指數。

易飛網表示,今夏為疫後的第一個暑假,恰為親子旅遊需求的高峰期間,許多家長已安排要帶孩子出國度假,暑假相關行程的詢問量持續不斷;另內部觀察,海島旅遊為暑期的剛性需求,由疫情期間國內離島旅遊人次大爆增的狀況可見,即便旅費稍漲,旅客仍趨之若鶩,積極規畫各國海島旅遊行程,預估整體暑假出遊將較目前提升約三成。

鳳凰也看好暑假親子市場,推出包含「東京FUN暑假5天」兩大迪士尼玩翻天、「關西四都FUN暑假5天」暢遊環球影城、「北海道FUN暑假5天」徜徉富良野花田、旭山動物園,還有「九州FUN暑假」豪斯登堡行程及自然野生動物園等行程。鳳凰表示,目前各旅遊路線暑假團費仍呈現上漲趨勢,平均漲幅約三成。


延伸閱讀

遊戲股勁揚 鈊象盤中攻上600元 這4檔亮燈漲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精測:未遭檢調搜索
下一篇
興櫃一周回顧/意藍逆勢漲24% 稱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