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亞泰16日除息

本文共42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劉芳妙/台北報導

影像感測模組(CIS)大廠亞泰影像(4974)昨(31)日宣布將於6月16日除息,每股擬配發現金股利5.8元。展望今年,公司預期全球經濟成長趨緩,加上戰爭及通膨等不確定性影響,展望仍保守,將持續與客戶密切合作因應市場變化,同時在產品多角化及營運效率提升等面向投入,期望展現效益。

亞泰前四月合併營收12.03億元,年減7.98%。亞泰為全球前兩大CIS廠,CIS主要應用於多功能事務機(MFP),營收占比達92%,全球前五大客戶中,有四家均為亞泰的客戶。

亞泰生產基地主要在大陸深圳及緬甸,因應客戶訂單需求,亞泰CIS年產能已達3,800萬套,目前兩地產能占比為六比四,隨擴產效益顯現,也推升去年營收衝高。

不過,今年以來因戰爭及通膨等變數影響下,下游品牌客戶看法保守,亞泰首季仍面臨終端庫存調整,為傳統淡季營運,單季稅後純益8,632萬元,季減24.5%、年減31.2%,為五季來低點,每股純益1.19元。內部預期,本季起營運有望逐季走高至第4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邑攻藥械組合 跨大步
下一篇
廣積第2季營收 拚增雙位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