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誠品今年拚展店萬坪

提要

新北、台中兩大重量級據點將開幕 董座吳旻潔看好成獲利引擎

本文共6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誠品萬坪大拓點,明年收成。誠品生活(2926)昨(3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吳旻潔表示,今年是誠品展店和撤店面積最多的一年,展店2.7萬坪、撤店1.7萬坪,等於全年展店面積達1萬坪。

吳旻潔指出,今年下半年拓點計畫有兩大重頭戲,一個是9月將開出的全台最大誠品「新店裕隆城」,及10月位於台中七期的「誠品台中480」,將是中南部最大據點;今年因投資認列此兩店,產生一次性費用,影響損益1億元,不過將成明年貢獻獲利的重要店舖。

還有與餐飲品牌碳佐麻里,進駐台南南區鹽埕段「商八」開發區,打造6,000坪南台灣最大旗艦店「台南鹽埕店」,預計明年第4季開幕。

誠品生活昨日也進行董監事改選,選任五席董事、四席獨董,曾任經濟部長的張家祝、仲量聯行董事趙正義,前淘寶海外台灣總經理游士逸擔任誠品生活董事。

由於誠品生活前年和去年連兩年虧損,吳旻潔表示,去年虧損主因是因投資線上電商,還未達到規模經濟,導致提高攤提成本,但去年第四季已轉正,電商「誠品線上」前年營運至今,去年線上消費會員已占三成。

吳旻潔曾表示,若沒有爆發疫情,既有本業營運就能支持線上投資;沒有投資線上,也不會讓誠品出現虧損。昨日她表示,投資電商達到一定規模很重要,高客單營收成長更是關鍵,誠品倉儲物流可達80億到100億營收,並有營運與技術團隊,加上租金設備支出,預估電商還要三至四年才有望轉盈,至於誠品生活整體營運何時轉盈,「來日不遠」。

談到誠品行旅目前營運,她說,誠品行旅已走過疫情,今年有機會扭轉虧損,現在住房率約有七成,平均房價約6,000元,估明年有望開始貢獻獲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潤興業擬配2元現金、1.5元股票共3.5元股利 現金殖利率估達2.9%
下一篇
M31 驗證5奈米 IP 攻新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