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興櫃一周回顧/晶鑽生醫漲三成稱冠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台股。(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3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高瑜君/台北報導

在AI「錢」景亮加持下,台股大舉反彈,本周來加權指數大漲330點或2.04%,收16,505點,突破黃金切割率的16,300關卡,象徵強勢反彈格局,帶動興櫃個股跟著活蹦亂跳,本周漲幅超過一成檔數大幅增加來到15檔,其中生技醫療股晶鑽生醫(6815)表現最突出,以三成周漲幅登上興櫃漲幅王。

根據櫃買中心資料顯示截至昨(26)日,本周307檔興櫃股漲多於跌,興櫃股票總成交金額攀升至126.9億元、成交股數增至2.1億股、成交筆數來到14.2萬筆,三項數據皆高於前一周。

本周興櫃漲幅十強在15%之上,涵蓋四檔生技醫療;觀光及半導體各兩檔;資訊服務及電機機械各一檔。

興櫃本周前四強漲幅在兩成之上,表現最突出是醫材股晶鑽生醫漲30.8%、新藥研發的向榮生技漲23.5%。其中晶鑽生醫法說會釋出今年海內外抗衰老市場都將有進展訊息,市場給予正向肯定,帶動股價表現搶眼。

至於電子族群中類比IC久昌上漲21.9%;德鴻上漲20.7%,自5月19日登錄興櫃市場,主要服務內容為人工智慧智能質檢、企業數位轉型服務及代理海外雲端服務大廠Genesys系統。

至於周漲幅第五至第十依序為宏碩系統19.1%、維格餅家18%、華上生醫17.8%、美麗信16.4%、泰宗16.1%、長亨15.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東洋流感針劑出貨看增
下一篇
M31 驗證5奈米 IP 攻新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