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合聚晶明登興櫃 搶攻小尺寸電子標籤應用

本文共3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鐘惠玲/即時報導

元太科技所投資的驅動IC廠聯合聚晶(6927)將於26日登錄興櫃,該公司積極發展電子紙、電子標籤等應用,原本主攻中大尺寸應用,現在要趁規格變更、重新洗牌之際,也要進攻小尺寸電子標籤應用。

元太集團於去年參與聯合聚晶私募,現階段對其持股35%,是最大單一股東,主要是希望深化雙方在電子紙生態圈的長期策略合作關係。

聯合聚晶目前資本額為3.78億元,2022年合併營收6.85億元,稅後純益為1.44億元,每股稅後純益為5.43元。受到整體市況影響,聯合聚晶董事長李威德表示,今年業績希望能保持與去年相當,下半年將推出新產品,因此對明年的業績展望樂觀。

其他電子紙驅動IC廠還包括天鈺、晶宏,以及在港掛牌的晶門等3家,因此聯合聚晶也希望,在電子紙技術從三色進展到四色之際,趁著規格變更,切入小尺寸電子標籤應用,目標是至少拿下25%市占率。

聯合聚晶經營團隊,圖中間為董事長李威德。記者鐘惠玲/攝影
聯合聚晶經營團隊,圖中間為董事長李威德。記者鐘惠玲/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翔名滿手單 營運回溫
下一篇
M31上月每股虧0.1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