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瑞耘新廠將獲客戶認證

瑞耘董事長呂學恒。記者李珣瑛/攝影
瑞耘董事長呂學恒。記者李珣瑛/攝影

本文共5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李珣瑛/新竹報導

半導體耗材零組件與設備商瑞耘(6532)董事長呂學恒昨(24)日表示,新廠去年底落成啟用、增加聘用員工,都是造成近來毛利率略降主因,估計第2季客戶可完成對新廠的認證,屆時新廠量產出貨後將有助毛利率提升。他指出,上半年營運表現不錯,下半年景氣仍要觀察全球政經情勢發展。

瑞耘昨天召開股東常會,承認盈餘分配案,每股配發2.75元現金股利。

瑞耘為半導體前段製程設備的零組件供應商,主力產品為研磨 (CMP) 製程的耗材,近年擴大到蝕刻(Etch)、物理氣相沉積(PVD) 與化學氣相沉積 (CVD)薄膜製程,產品包括晶圓夾持環、氣體擴散板等。

瑞耘在新產能陸續開出下,今年前四月合併營收達2.13億元,年增17.9%。今年首季稅後純益2,800萬元,季減34.4%,年減25.2%,每股純益0.77元。

呂學恒表示,世界經濟增長動能減弱,外部環境複雜嚴峻和不確定,2023年各產業都面臨嚴苛挑戰,瑞耘也無法置身事外,將利用甫建置完成的新廠區,引進先進設備、提升加工技術與優化生產方法,進一步開發先進零件表面處理與檢測技術,藉以提升技術含量,強化核心競爭力。

瑞耘投資2.8億元興建新廠,投入擴充先進光學檢測與高階機械加工設備,瑞耘指出,擴產滿足客戶需求,有助強化與客戶間信賴關係,形成正向循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東洋流感針劑出貨看增
下一篇
M31 驗證5奈米 IP 攻新應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