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產業類別調整7月3日實施

提要

新增綠能環保、數位雲端、運動休閒、居家生活 56家上櫃及30家興櫃公司將異動

本文共746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櫃買中心為使具特色的上櫃公司發揮群聚效應,新增「綠能環保」、「數位雲端」、「運動休閒」及「居家生活」等四大產業掛牌類別,同時使觀光事業的產業類別名稱能更貼近企業經濟活動,變更產業類別名稱為觀光餐旅,新增與更名產業類別將自7月3日起實施。

櫃買中心表示,每年會依上櫃與興櫃公司的業務性質,定期檢視是否應調整適當的產業類別,今年度因新增四大產業掛牌類別,調整產業類別家數較往年為多。

櫃買中心公告上櫃公司調整為新產業類別數位雲端、居家生活、綠能環保及運動休閒者,分別為13家、17家、12家及八家,調整為觀光餐旅者計二家;另調整為建材營造、半導體、資訊服務業及其他業者則各一家,共計56家。

調整到新增的四大產業類別計有50家上櫃公司,其中,調整為「數位雲端」包括新零售(3085)、歐買尬、尚凡、數字、美而快、91APP*-KY、綠界科技、網家、夠麻吉、創業家、大車隊、安碁資訊及宏碁資訊,共計13家。

調整為「居家生活」包括滿心、宏太-KY、集雅社、振宇五金、新洲、德記、全家、寶雅、詩肯、上洋、來思達、弘帆、關中、唐鋒、中美實、特昇-KY及泰金-KY,共計17家。

調整為「綠能環保」包括天方能源、世禾、新晶投、中茂、萬年清、崑鼎、華鎂鑫、天宇、金益鼎、保綠-KY、綠電及台境,共計12家。

調整為「運動休閒」包括祺驊、明係、明揚、大田、鉅明、愛地雅、明安及邁達康,共計八家。

其他調整產業類別情形,調整至「觀光餐旅」計有宏易及南仁湖等二家;調整至「建材營造」計有晶悅一家;調整至「半導體」計有公準一家;調整至「資訊服務業」計有上奇一家;調整至「其他」計有樂威科-KY一家。

興櫃公司調整為新產業類別數位雲端、居家生活、綠能環保及運動休閒者,分別為九家、四家、14家及三家,共計30家,皆自7月3日起實施。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精測:未遭檢調搜索
下一篇
興櫃一周回顧/意藍逆勢漲24% 稱冠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