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安強攻車用 跨大步

提要

碳纖維複材輪圈獲德、美認證 將拓展AM、OEM市場 越南廠下半年投產

本文共561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明安(8938)昨(18)日舉辦法說會,該公司指出,越南新廠將於上半年完工、下半年投產;而投入研發的碳纖維複材車用輪圈已通過德國的TUV及美國的SAE車用標準功能認證,將朝AM及OEM市場發展,可為營運加分。

明安表示,疫情之後的高爾夫市場面對庫存去化問題,以及美國高球市場受到氣候異常影響,使得先前消費力道充滿變數,但受益近期氣候回穩和高球名人賽開打,美國高球消費力道已見復甦,期待熱潮能夠延續。

就中長期來看,高球市場走向年輕化、平民化趨勢,加上面對地緣政治風險,主要客戶希望提高中國大陸以外的生產占比。

對此,正投資興建的越南二廠進度正如期推進預計今年上半年完工、下半年投產,藉增加新產能的機會,將導入新製程及新產品生產。

針對碳纖維車用輪圈的開發,目前最新進度已通過德國的TUV及美國的SAE車用標準功能認證,並在高雄大業廠進行生產;至於輪圈相關的葉片、內飾件等周邊產品也已完成開發,將先以AM市場為主,未來放眼OEM代工。

依明安對於車用輪圈的生產規劃,目標在2025年輪圈年產量將達4萬個、2027年則達8萬個,將成為新增成長動能。

3C產品方面,該公司認為需求低點應已過去,且與客戶持續推進新興產品、技術,後續將著重在更多環保、節能的相關需求,而在新品開發案推動下,將在下半年回溫。

明安昨日下跌0.8元,收在94.1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響應世界地球日 櫃買中心發起食衣住行實踐
下一篇
順達首季每股損益1.37元 毛利率衝高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