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變天...律師:新任董事會推翻決議 不利治理

本文共2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余弦妙/台北報導

泰山(1218)昨(31)日股東臨時會改選,經營權變天,新團隊是否還能更改先前舊董事會通過的4元股利案,律師表示,依公司法,新任董事會可推翻先前決議,但要注意的是「對公司治理會有較大影響」。

律師指出,公司法中,股利發放無須經過股東會同意,只需要在股東會報告。泰山經營權變天後,新董事會可推翻先前的決議,調整股利發放額度,但從公司治理角度來看恐非明智之舉。

律師分析,股利發放案已經董事會通過並公告投資人,若要推翻原決議,勢必要提出可服眾的說法來說服股東跟主管機關。若說公司沒有錢發股利,但泰山才賣掉全家股份、錢是有的,因此要服眾恐怕不易。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陸釋善意...觀光、航空準備好了 業界:「熱切期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