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視財務去年轉虧為盈 NCC期中評鑑過關

本文共666字

中央社 記者蘇思云台北31日電

NCC今天表示,中視持續進行內控機制,相關裁罰案例也納入員工教育訓練素材,中視財務狀況去年單年度也轉虧為盈,決議中視期中評鑑結果為「合格」。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審查通過中視評鑑案,評鑑期間為2019年7月到2022年6月,下次換照時間為2025年6月。中視執照旗下有4頻道,包含中視菁采台、中視經典台、中視主頻與中視新聞台。

NCC副主委暨發言人翁柏宗表示,評鑑重點關注頻道經營、內部自律機制運作、財務、客服處理等,中視評鑑期間曾開罰27次、罰金共新台幣780萬元,委員也詢問如何改進。中視團隊今天提到,裁處多數是因為節廣不分(節目跟廣告未區隔清楚),後續都有移到自律委員會討論,也把違規案例納入員工訓練教材等。

媒體關注中視先前有累計虧損,目前財務狀況如何,翁柏宗表示,中視2021年累計虧損達10.9億元,2022年減資9億元,根據財報結算,中視去年單年度轉虧為盈,後續也規劃再增資1.5億元,時程要視業者規劃。

中視2016年申請現金增資,由中視董事長洽特定人認購,使最大法人股東神旺投資持有股份達59.05%,NCC在中視2017年換照時,附款要求中視在下次評鑑前,改正單一法人股東持股過半狀況,中視最大股東神旺公司後來也有降低持股,不過後來業者提行政訴訟,近期遭到法院判決原處分違法。

翁柏宗對此回應,當時考量無線電視事業所用頻率屬於稀有資源,且為國家所有,單一法人股東持股逾50%,違背廣播電視法中無線電視事業有關股權分散的立法精神,因此以附款要求業者改善。此案尊重法院判決,會請業務單位針對判決書做研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隱形冠軍/佳紡農廢變黃金 循環經濟穿上身
下一篇
陸對台課徵聚碳酸酯反傾銷稅 業者:持續溝通 力拚高值化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