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榮本季營運將優於首季

提要

董座張衍義:俄烏戰爭 運價變化重要關鍵 董監改選 大哥張國華當家局面底定

長榮海運。(本報系資料庫)
長榮海運。(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77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長榮海運(2603)昨(30)日照開股東會,對於小股東提問獲利展望,董事長張衍義表示,第1季受全球景氣衝擊,但第2季將回穩。此話透露,長榮本季營運將優於首季。總經理謝惠全也認為,第2季營運將優於首季,同時期許下半年比上半年好。

長榮股東會昨由張衍義主持,謝惠全列席,昨日除了承認去年財報、通過盈餘分配案,也完成董事改選。

小股東昨在股東會現場提問表示,「長榮海運第2季本業會不會虧損?今年才是海水退潮看誰有沒有穿褲子,我是希望長榮有穿。」對此,董事長張衍義表示,貨櫃輪的需求還是受到烏俄戰爭以及通膨影響,今年第1季航運需求下降,預估第2季營收會逐漸回穩,戰爭何時停戰,成為運價變化重要關鍵。

總經理謝惠全補充說,受到烏俄戰爭以及通膨影響,航運需求下降,市場看法普遍偏向保守,不過,預測第2季貨量會比第1季好一些,希望下半年會愈來愈好。

對於小股東擔心單季轉虧,長榮表示,「不見得運價回到疫前水準後,公司就會賠錢」,對獲利具信心,並透露,第2季平均裝載率達 96%-98%,優於其他同業平均約 80-90%,依目前各景氣指標看,第3季理論上會較上半年好。

長榮昨日召開股東常會全面改選董事,長榮海運的董事名單分別為,繪公司代表人為張衍義及戴錦銓,張國華為自然人身分,御公司的的代表人為柯麗卿及謝惠全,長榮鋼鐵代表人吳光輝;獨立董事名單分別為游芳來、黎昌州及張家琦。

公司治理專家表示,長榮此次改選後,大哥張國華當家的局面底定,長榮集團經營權之爭可說告一段落。

對於運力布局,長榮表示,船隊將持續汰舊換新,目前船齡10 年以下的船舶占營運船隊比率高達 80%,大幅優於市場30%的平均值。

長榮說,目前總營運船隊共計213艘,運力達166.4萬TEU(20呎櫃),已簽約的新船待交訂單尚有46艘,運能約42萬TEU。


延伸閱讀

長榮股東排隊 搶領紀念品

萬海:擴大物流鏈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美航太、軍工大聯盟有影 美企業代表團密訪漢翔、雷虎
下一篇
貨櫃海運價掀新一波漲勢 八家業者5月起加收「綜合費率附加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