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驊業外挹注 拚賺一股本

本文共57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台北報導

台驊(2636)已轉型成為投資控股公司,除物流本業外,業外轉投資表現成為每年重要獲利來源。台驊長期投資陽明、長榮海運,看好航空疫後解封商機,也投資長榮航太及長榮航空,今年就算物流表現稍差一點,但業外轉投資股利等挹注都相當好。

台驊昨天召開股東會,通過配發現金股利10.18元。台驊今年第1季稅後純益2.64億元,每股純益1.81元。第2季、第3季有海運及其他轉投資股利挹注,陽明6月27日除息,第2季就有股利收入挹注;台驊持有長榮3,000多張股票,預計7月除息。

台驊投資物流相關產業,目前投資組合包括海運、空運、貨代及航太等,因為持股成本低,且多為高殖利率型股票,股利收入可提高台驊的每股獲利表現,帳上持有陽明、長榮等是高配息的個股,今年台驊的股利收入最少五、六億元,挹注台驊每股純益至少4、5元,加上物流本業表現不錯,今年力拚再賺一個股本。

台驊指出,因應全球市場變化,中國大陸面臨產業外移新趨勢,出口將會受到挫折,未來印度及東南亞市場會有很大的變化,台驊會在亞洲其他城市進行各種策略聯盟,鐵路、公路及內河運輸會需求愈來愈大,加碼投資中歐、中亞及中俄鐵路的拓展。

另外,台驊集團組織架構也會調整,目前營運總部是上海、台北雙總部,為強化東南亞及印度等市場,將在新加坡成立第三個營運總部,強化中亞市場、中東市場,考量到兩岸地緣風險,會採取三足鼎立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I 成醫療產業神隊友 保德信:降低研發成本、提升精準治療
下一篇
榮運異業結盟 推升獲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