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正新改選 傳羅才仁將回鍋

提要

周三舉行董事會 出任副董兼總座 與董座陳榮華搭成「最強組合」

全球排名前十大正新橡膠。記者簡慧珍/攝影
全球排名前十大正新橡膠。記者簡慧珍/攝影

本文共891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淑惠、邱馨儀/台北報導

全球排名前十大正新(2105)橡膠,三年前家族成員逆襲變天後,5月31日董事又即將改選,據知情人士表示,正新家族經過多次的協商,傳出改選後懂製造的兒子羅才仁將重返經營層,將為正新挹注全新力量。

根據業內消息,羅才仁若順利回鍋,將出任副董兼總經理兩個職務,若果,輪胎界將出現「最強組合」,因為「最會賣輪胎的女婿,跟最懂製造兒子」可望一起攜手再創正新的全新時代。對於這項傳聞,正新並未回應。

三年前台灣千億輪胎霸主正新輪胎董事改選,一場危機四伏的經營權政變上演,原來的董事長羅才仁遭到兄姊聯軍逼宮伏擊,在改選後的董事會選舉中未能續任董事長,自此退出正新輪胎的經營層,羅才仁的二姊夫前正新總經理陳榮華,坐上正新董座。

今年正新董事即將改選,羅家人會不會重返經營權,早就成為業界高度關注的議題,在股東會即將召開前,傳出羅家的家族間已經進行多次討論,市場揣測正新經營權有可能會出現全新的格局。

正新全新階段人事安排上,二姊夫陳榮華續任董事長,大姊夫陳秀雄副董調升為總裁,另外,正新創辦人羅結生前欽點的接班人二兒子羅才仁,將重返經營團隊,接任副董事長兼總經理。

陳榮華在輪胎界可以說是一位傳奇人物,在全球輪胎業群雄爭霸當中,陳榮華成功將瑪吉斯(MAXXIS)品牌推到全世界,讓正新不只是輪胎代工業者,而是全球輪胎界享有高知名度的輪胎業者,今年正新的瑪吉斯品牌已供應BMW 1系列新車輪胎。

輪胎業界回憶,女婿陳榮華跟兒子羅才仁一直是正新創辦人羅結左膀右臂,有一位最會賣輪胎的女婿,長期培育兒子成為輪胎研發、生產製造的專家;羅結過世後幾年間,正新經營模式以羅才仁為首的三人共治局面。

在2016陳榮華退休後,羅才仁全面掌舵當家,市場也傳出家族間對於經營策略想法不同,尤其,高資本支出的「雙印計畫」推動家族有不同的看法,又面臨疫情夾擊,2020年第1季正新出現史上少見的虧損,正新也面臨全新的考驗,家族也支持陳榮華回鍋擔任董事長;隨著全球解封後,「雙印」布局有望開始發光發熱,家族間分裂三年後,今年改選後家族間傾向合作代替分裂,讓「羅家人」再度回到正新的經營梯隊內。


延伸閱讀

正新旗下瑪吉斯打入BMW鏈 寫新里程碑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AI 成醫療產業神隊友 保德信:降低研發成本、提升精準治療
下一篇
榮運異業結盟 推升獲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