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艦新單一波波 業者搶大餅

本文共54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吳秉鍇/高雄報導

海軍、海巡署等單位規劃進一步釋出國艦國造標案,台船(2208)、中信和龍德三大船廠正摩拳擦掌,勢必出現競逐局面,新訂單將成為三大造船廠成長引擎。

台船表示,目前來看,海軍、海巡署大型艦艇數量約在300艘、每年更新約20艘,加上新造船、汰舊換新等需求,對造船廠而言,國艦國造是未來能見度最長又對營運有正面助益的良好商機。

該公司現在鎖定海巡署六艘高緯度漁護船標案,以提升營收獲利。據了解,新建六艘2,000噸級遠洋巡護船,總預算120億元;其中,預計第一艘在2024年2月開工,2026年7月交船,第六艘在2031年10月交船。

展望未來國艦國造新單,台船以大型和高技術門檻為條件,包括新一代飛彈巡防艦、新型獵雷艦、新型海洋測量艦、兩棲直升機船塢運輸艦、多功能人員運輸艦和新造潛艦救難船均為爭取標的。

中信指出,先前發生共軍繞台事件,發現大陸驅逐艦平均船齡七年,我國船艦則為41年;因此,政府去年將國防預算提高,以該公司過去造船資歷,將進一步全力爭取新單。據了解,中信目前備標標的與台船大致相同,並擴大著力在海軍七艘新式港勤拖船、海軍浮塢採購等標案。

另外,業界認為,未來除各項軍艦及公務船打造,滿足汰舊換新需求,也將爭取海軍和海巡署各式艦艇維修長約,期能提供最大後勤維修能量,挹注穩定收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機械設備訂單逐步回溫 逾三成業者預期本月向上
下一篇
車用三展打造移動生態系 東陽、微星大秀新品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