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泰山股臨會 兩派激戰

泰山。記者葉信菉/攝影
泰山。記者葉信菉/攝影

本文共396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已經到了末日之戰,由市場派龍邦召集的股東臨時會,將在5月31日召開,據了解,近期法院有望宣布公司派阻開會的假處分判決。假設法院核准開會並改選,熟悉公司治理專家表示,公司派可以用兩方式反制,去法院提股東會決議無效,或禁止新選任董事行使職權。

另外,泰山日前公告,將於7月17日配發每股現金股利4元,創下上市以來新高。

龍邦引用公司法「大同條款」,結合七名合計持有泰山逾50%股數的股東,預計於5月31日召開股東臨時會,提前全面改選六席董事以及獨立董事三席。

龍邦表示這項召集完全合法,這也掀起市場派對決公司派的經營權戰爭。

龍邦召集股東臨時會改選,公司派也沒坐以待斃,為了阻5月31日股臨會召開,5月4日公告聲請假處分。

據了解,近日法院有望出現判決結果。如果法院核准開會改選,熟知公司治理專家表示,公司派將有兩方式反制,一是到法院提股東會決議無效,或是禁止新選任董事行使職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第一家純蛋股 大武山二代如何用數據養蛋闖出一片天?
下一篇
榮運異業結盟 推升獲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