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寶郎:烯烴類產品 年底見春燕

本文共445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宣布5月減產後,原本市場預估可望帶動油價上漲,不料由於復甦需求未現,目前國際油價每桶還低於80美元。台塑化(6505)董事長陳寶郎認為,今年底烯烴類產品景氣可望出現春燕;油價部分,下半年因市場供給少於需求,美國戰備儲油總量仍處歷史低檔,有望回補,加上各國持續制裁俄油,預期年底前每桶可望回到逾80美元。

陳寶郎指出,原本預期第2季油價會往上,不料需求未如預期,油價持續震盪,因此5月煉油可能虧損,要到6月才會回溫,至於6月賺多少則跟價差有關。從供需角度來看,今年整體原油需求預估每日約1.026億桶,但整體供給每日僅約1.01億桶,兩者相差約120萬桶,顯示供給比需求少,這是第一個有利油價向上的因素。

其次,美國現在戰備儲油存量下降到3.26億桶,這是1983年以來最低點,戰備存油攸關國安層級,美國政府一定增加存量,將會推升後續需求向上。第三,就是全球制裁俄羅斯,但截至4月,俄羅斯外銷油品每日仍達365萬桶,整體原油、天然氣收入還比以往多,顯示全球制裁並未成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榮運異業結盟 推升獲利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