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中油董座李順欽可望續任

中油董座李順欽
(本報系資料庫)
中油董座李順欽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549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報導

中油董事長李順欽本屆任期將在7月29日到期,由於正值中油淨零轉型重要時刻,昨(23)日傳出李順欽可望留任,目前人事案已送經濟部,待行政院拍板後再送中油董事會通過。經濟部表示,本就沒有異動規劃,因李順欽超過65歲,需有續任流程,但目前尚未正式收到公文。

李順欽中央大學化學工程系畢業,民國69年進入中油服務,歷經煉製事業部經營績效室主任、煉製事業部高雄煉油廠副廠長、廠長、督導幕僚室督導、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副總經理、總經理等職務,學經歷豐富完整,中油服務年資超過40年,是少數從基層做起的中油董事長,兼具化工石油煉製專業技術與企業經營管理專業。

李順欽2021年2月19日代理董事長,配合政府執行能源轉型政策,推動天然氣輸儲設施增擴建計畫、大林石化油品儲運中心興建計畫等,以及處理三接真愛藻礁公投與疫情挑戰等,成果斐然,去年4月12日真除。

展望未來,李順欽強調,中油未來發展將以優油、減碳、潔能為淨零策略主軸,朝永續潔淨能源公司(Clean Power Company)邁進,而2050年碳中和終極目標將會翻轉許多產業的型態,中油也會隨之成長,扮演國內能源轉型的橋接角色,將在未來占有一席之地。

經濟部長王美花曾表示,近年來應該是中油有史以來工程最多的時刻,董總都能緊盯如期如質完成。也足見對李順欽的重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第一家純蛋股 大武山二代如何用數據養蛋闖出一片天?
下一篇
準閣揆喊「穩供電」加速建設到位 台電將釋單重電、線纜大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