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各大飯店業搶展會商機復甦 住房、餐飲雙頭賺

本文共7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嚴雅芳/台北即時報導

觀光飯店業迎接疫後會展經濟復甦,隨著國際來人約百萬、千億商機上膛,對各大飯店住房、餐飲皆有所挹注。多數五星飯店業者表示,目前展會均已回歸舉辦,可明顯看到展會商務客回流,雖尚未回到2019前水準,但持續加溫中。除了即將登場的2023台北國際電腦展,7月醫療學會、9月的2023國際半導體展都將帶動一波住房表現。

寒舍(2739)表示,國際型展覽逐漸回溫,目前年底前的會議專案預訂已達8成,已恢復至疫情前水準。旗下台北寒舍艾美酒店大多吸引科技展、藥廠展與能源展的國際型旅客,以7月的醫療學會為例,目前住房率達8成,平均房價約9,000元起。

六福(2705)表示,目前展會均已回歸舉辦,可明顯看到展會商務客回流,旗下的六福萬怡酒店鄰近南港展覽館,下半年包含7月寵物展及9月半導體展期間,預估住房率可達9成5至全滿,約可提升住房率約二成,平均房價約落在6,500-7,000元。目前觀察回流展會客量體依序以美國、日本、韓國、新加坡、歐洲為大宗。

台北君悅也對下半年展會商機持樂觀看法,雖然航空班次仍未全數回歸至疫情前之班次,但目標年底前能至少達到2019年七成的展會業績目標。台北君悅表示,目前館內多數主要接獲的活動需求仍來自本地企業,帶動歐美、星馬及部分港澳日韓國際與會貴賓來台旅遊及商務交流。

雲品(2748)指出,疫情間有線上展覽、線上B2B推介會等的模式,會展產業也產生些許變革,朝雲端化、線上化、無紙化的辦理方式轉型,但是實體的會展仍有其不可取代性。旗下的君品酒店會展客源集中在台北國際自行車展、台北國際電腦展二大會議展覽期間,分別落在3月、5月底、6月初間,對於君品酒店的住房率挹注約有15%,同時也對平均房價有所提升。目前以亞太地區為主,尤其以香港澳門為大宗,其次則是美加地區的國際商務客陸續回流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百貨業搶母親節商機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