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被列注意股 和泰車4月每股賺1.34元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 (本報系資料庫)
和泰車總經理蘇純興 (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658字

經濟日報 記者邱馨儀/台北報導

和泰車(2207)股價大漲,被列注意股,昨(19)日公布4月獲利,4月合併營收232.15億元,年增26%,自結稅前盈餘13.3億元、年增15%,稅後純益7.3億元,EPS為1.34元,年增25%。

和泰車第1季賺了近一個資本額EPS達9.27元,帶動近期股價大漲,昨日盤中一度衝高來到885元再度寫下歷史新高,隨即獲利了結賣壓出籠,股價以850元、下跌15元、跌幅1.7%收盤。

和泰車指出,產險防疫險的理賠損失已於去年提列,今年已無此因素影響。本業部分,去年因供應鏈短缺的缺料問題今年也持續獲得改善,豪華車品牌LEXUS今年前四月的供應量大增,包括RX、NX、UX系列和LM銷售量大幅成長;TOYOTA國產車則受惠於國瑞增加產能,市場新銷售等販賣成長的帶動下推升增加營收及獲利攀升。

集團關係企業也都表現出色,和潤運營收增加,和潤總保有資產上揚、利息收入增加;和運保有台數攀升,收入跟著增加,另外大車部分長源今年第1季車額充足,小商車及商旅車銷售豐沛挹注。

法人分析,和泰車這一波大漲主要是第1季獲利表現太好,稅後純益達50.6億元,年增17.9%,創下歷史單季新高。法人推估,如果今年四季都與第1季相當,全年獲利驚人,因而推升和泰車股價連連創下新高。

法人不只是看好和泰汽車本業銷售,著眼和泰集團汽車產業多角化發展,旗下關係企業持續擴大汽車產業周邊價值鏈,垂整合汽車銷售、金融、保險、配件、維修等業務;集團建構汽車全價值鏈的體系,配合電動車市場的布局,朝著「光、儲、充」全方位發展,長期看好能源布局效益即將進入收割階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長榮航勤釋善意 每人加發4萬、過年出勤還有獎金
下一篇
陸釋善意...觀光、航空準備好了 業界:「熱切期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